冥冥中的安排昨天下午趁著陽光露臉,開車到河濱公園吹吹風,也把快發霉的心情曬一曬。其實,清閒何必一定要走遠呢? 回程時,或許時間耽擱了吧!心情上有點急。可是不幸地,前面的公車卻仍然緩緩的維持它牛步般的時速。在我面前的紅色年華,閃過了靠邊下課的公車,自豪於駕車技術的系統傢俱我,當然也不多讓賢,迅速的鑽過狹窄的車道。 跟上嘉年華的車後,突然沾沾自喜的情緒不見了!因為我發現它的車速竟然比公車還慢!不!比腳踏車還慢!天啊!可是這裡只有一個車道,急得我整個心裡都發火了。 煎熬了將近十分鐘,終於我彷彿回到年少時,在球場上帶球上籃的威風,再度辦公室出租閃過了紅色嘉年華的阻擋。然而當我得意且略帶鄙視的轉頭瞄了一眼嘉年華的駕駛-是一位看起來六十多歲的老先生,心想:就是嘛!突然這一週來,剛讀過的「活在當下」這本書中的文字躍上我的眼前。我怎麼會是這樣的心境呢? 難道生活的忙碌和追求已經讓我麻木得沒有熱情與體諒了嗎?難系統家具道舒適和生活的理想已經淹沒了良知和真性情嗎?天啊!現實中的我竟然和作者所描述的盲目人群一模一樣!是冥冥中的安排嗎?我是否該深切的省思些什麼?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東森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v98zvgr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